新手上路:《机械之心》

by:DB5231x

(上面名字也是平安京ID欢迎开黑。。。)
                                       引子
      公元2174年,人类通过将自己的大脑意识,也就是“灵魂”,装载在名为“天魄芯片”的载体中,在人工的可替换躯体中实现某种意义上的永生,所有人的个人信息、社交情况、背景、甚至记忆备份全都存储于世界网络数据库中。军工企业跟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在的世界,既承载着人类的光明,也苟存着旧时代的黑暗。
      这个世界里,当人类有了几乎无尽的生命时,还有什么可以阻拦他们黑暗的人性?欲望无限膨胀着,小规模战争、恐怖袭击、骇客入侵、抢劫频频发生。在这繁荣又腐败的阴影下,平民的生活岌岌可危。此时,一身黑甲,手持巨镰的英雄出现了,这在黑夜里游荡的,如同亡魂般的杀手,没有一个暴徒或奸恶之人能在他手中活着,有人说他就是勾魂的使者,是新时代血腥的罗宾汉,人们敬畏的称他为——“黑羽”。

                                         新跟班
任务记录——PAJ-3301
    “啊,这座不夜城的灯光总能让我感受到作呕的阴暗。想让这个世界和谐一点还真是任重而道远啊”一道黑影一边悄无声息却又效率极高地穿梭在大楼灯光的死角之间一边轻声抱怨着着。对面大厦的电子荧幕上正播放着他昨天刚完成的伟业——“人工义肢企业副总裁在家身亡,疑似与非法人体试验组织合作破裂火拼”“不过那可不是那些家伙做的哦,嘿嘿”黑影暂缓了脚步,抬起战术目镜露出了他俊朗的面庞和略带一丝痞气的微笑,嘲笑着屏幕上让人瞠目结舌的讯息。
    不过他很快就继续用他诡异的步伐向前行进了,如果巡逻机器人看到他一定会拉响警报——因为他就是黑羽。
    很快他就来到了门迦研究所的附近,表面上这是一个研发最新民用ai的组织,市面上最受欢迎的pop子ai模块就是出自他们之手,可在黑羽的pda上得到的情报却让黑羽知道这家企业显然没有看上去那么干净——暗地里利用人脑组织融合芯片制作出最新型导弹制导系统的战争贩子。
    “又是一批该进地府回炉重造的渣滓”黑羽眯起了眼睛,深邃的瞳孔闪过一缕寒芒。他很快找到了监控的死角,翻身进了研究所。接着,就是他最擅长的事情——杀戮。

    ——在核心研究室的大门被破开的一瞬间,胡安博士下意识破口大骂:“是谁这么没礼貌!我说了多少次再重要的事情也等我出了实验室再跟我报告!YB5131已经快要完成了!你知道它一成功可以在黑市上引起多大震动吗?!你。。。。”还未说完,一抹漆黑的刀锋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博士满是皱纹的脸上滴下了一丝冷汗。
    “怎么?继续说,我还挺好奇你这小玩意的作用呢。”黑羽一边保持架着镰刀的右手一边好奇的打量着实验室中心培养槽里闪着紫光的芯片。闯进疯子科学家的实验室还是头一次。
     “你你你,,,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这里不是。。。我不是设定门只能从内部打开吗”胡安博士已经开始语无伦次,刀架在脖子上的恐惧让他更加困惑——警报呢?其他人呢?警卫跟机器人呢?都死到哪去了?!。。。。等等,死!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博士心中诞生——这家伙,不会吧整个研究所悄无声息的屠了个干净吧?!
     黑羽没有理会惊恐的博士,自顾自走向了培养槽打量了起来。“喂!”他转过头。“这玩意到底是啥?不说我砍烂了。”“啊?啊!不不不!你不可以,这可是划时代的产物!”博士突然惊醒,脖子几乎抵住了刀锋,激动地吼道“这可是有人类心智的划时代ai芯片!它可以自我学习,甚至进化!你这只有蛮力的怪物是不会明白的!有了它,我可以掌握整个世界网络!我就是这个世界的无冕之王!尽管它现在还没完成但是。。”博士越说越激动,甚至手舞足蹈的在黑羽面前夸耀着,没有注意到黑羽眼中的寒芒越来越盛。
    “这可是我用了5131个贫民的脑组织研究失败之后得成的,每次失败我还得重新找一个难民替换,你知道有多不容易吗还是。。。”“你说。。5131条人命?”黑羽额上的青筋暴起,“现在我不想听你继续说下去了,你这聒噪的畜生!去地狱向冤魂赔罪吧!”手上黑芒一闪,博士的眼前便突然上抬,随即陷入了永远的黑暗,刀锋中莫名散发出的黑雾像是有生命一般,吞噬了博士脑中“天魄芯片”的光芒,身体跟灵魂都消散的博士再也没有机会调试他的作品了。
    “你现在才吃饱吗?伙伴。”黑羽掂了掂手中的武器,倾听着它传来心满意足的嗡鸣“现在我倒要看看这所谓的芯片了”他贴近培养槽,死死盯着这散发紫芒的芯片然后——一拳将钢化玻璃打碎,扯断了连接的线路,将芯片拉出来,“挺好看嘛,不知道是不是个蜡枪头,让我优先体验一下‘划时代的科技结晶’吧”随机放在了自己脖颈后的录入插槽里。“登入。”他平淡的开口,在目镜的虚拟屏幕一阵闪动后,一个光团用一个迷茫却又有些熟悉的声音让黑羽刹那间瞳孔放大——“你好,激活我的人,我是YB5131。”黑羽不可置信的往后退了两步——尽管他并不能远离投影于他眼中的屏幕。一瞬握紧的拳头轻轻颤抖着。随即自嘲的笑出了声“哈!怎么可能是他,不过这死板的语气还真像”“他又是谁?”光团困惑的看着他,继续发问。
     黑羽盯着这光团一时间呆住了。突然,一个尘封已久的想法划过黑羽的脑袋,嘴角带起了一抹莫名的微笑:“你最开始的名字叫YB5131,这太难听了,你现在是我的新跟班,我作为你的老大有权利给你一个新的名字。”“是的,老大”光团回答道。“嘿,上道,比那家伙利索多了,现在,你的新名字叫——月白。”黑羽嘴角越发的上扬,同时将个人数据库里最深处的一套记忆数据覆盖在了月白的表面。很快,他看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白发少年取代了光团的形象——白紫相间的古老祭祀长袍,精心梳理但随意散开的白色长发,燃着紫火的幡旗。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样子。
     “走吧......月白,我们收工了。”黑羽一边恶趣味的拉响了早应该响彻街区的警报一边快速的撤离,“额,谢谢老大给我的新形象。我们现在出发吧。”YB5131,——现在应该叫月白,在他的耳旁答道。
     黑羽留下被“清空”的研究所跟刚刚赶到不知所措的警察,带着谜一样的ai——月白,重新融入了黑夜的阴影中。


                        (to be continue......)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瑞克 | Powered by LOFTER